南方日報訊 (記者/昌道勵)記者昨日獲悉,因學生不慎打開教室的紫外線消毒裝置開關,導致深圳職業技術學院電信學院和汽車學院部分同學眼睛遭受照射出現不適,截至昨日上午9:30,共有380新成屋名學生送院治療或觀察。
  學校?當鋪?凌晨陸續有學生送診
  據深職院校方介紹,10月30日晚6:租房子30—8:00,深職院電信學院近800名學生分三批次在西麗湖校區401階梯教室參加專升本教育培訓,8:20—9:00,汽車學院近200名學生在該教室舉行“十大歌手”選拔活動。疑因學生不慎打開紫外線消毒裝置開關,導致兩個學院的部分同學眼睛遭受照射而不適。
  昨日凌晨2時左右,先後有10餘名學生感覺眼睛不舒服到校醫務所檢查,校醫立即報莊臣告給學校值班幹部。2時20分,學校值班幹部、校醫立即安排車輛和人員,護送這些同學到南山人民醫院診治。之後,又調用校巴,把其他感覺眼睛不適的學生陸續送到深圳市眼科醫院診治。
  醫生??患者辦公室出租眼角癢痛均無大礙
  據在深圳眼科醫院照顧學生的一名輔導老師介紹,自己在凌晨4時被叫到學校護送學生來醫院,直到早上9時30分左右,送院治療的學生大概有三四百人。據眼科醫院醫生介紹,送診學生主要是眼角癢痛、流淚,但均無大礙,註意休息即可。目前,絕大多數學生不適感已經消除。
  據瞭解,西麗湖校區401階梯教室可容納324名學生,教室內共安裝了38支紫外線燈。紫外線開關裝置安裝在階梯教室後面一間不到4平方的房子里,電閘盒上有“此開關為紫外線燈,請勿打開”字樣的提示。該紫外線消毒裝置是2009年甲流爆發時,深職院根據上級通知要求安裝的,該裝置有自動、手動兩種啟動功能。
  視頻??有6個學生進電器控制室
  根據教室監控錄像初步調查,懷疑在下午6時05分,有6個學生進入電器開關控制室,不慎打開紫外線消毒裝置開關,直到晚上8時30分,個別學生聞到一股“藥味”,紫外線燈開關才被關掉。
  學生??見紫外燈開著卻沒在意
  “進入教室的時候,還沒有開燈,開燈後就發現連紫外燈都一起開了。”電信學院大一學生小潘是第一批進入教室的學生,開會時他早已察覺教室里的紫外燈開著了,“當時覺得怪怪的,卻沒在意”,他在教室待了一個多小時才離開,“有的同學一看到紫外燈開了,就離開了教室,但還有很多人留下來了”。
  回到宿舍後,小潘覺得眼睛很酸,睡到半夜時痛醒了,“眼睛睜不開,一直在流眼淚”。實際上,當時已經有一些學生去醫院進行治療,而小潘撐到第二天早上6時半班長前來通知時,才發現外面有專車送學生去醫院。
  “學校在東校區和西校區都設置了救助點。”深職院管理學院學生小袁告訴記者,一大早就看到微信朋友圈很多人在轉救助點的帖子,“眼睛受傷或不適的同學可以前去治療”。  (原標題:深職院380學生眼睛不適送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zchves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