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安定門橋段綠當鋪廊景觀。方芳攝
  本報訊(通訊員 徐光曄 記者祁夢竹)年內,一個占地近40公頃的環形公園將亮相東二環。記者自東城區“兩會”獲悉,東城區力爭今年年底完成環二環城市綠廊建設。屆時,市民沿改造後的綠廊騎行或步行,就能感受“msata水在花間繞,人在景中游”。
  這條位於東城區境內的環二環城市綠廊總長16.1公里,總規劃面積39.4公頃,計劃將增設“晨歌暮影”、“古G2000河花雨”、“龍潭魚躍”、“左安品梅”、“永定祥和”等10個景點。
  根據規劃,建設內容將包含綠化加密、山石小品、慢行道路、游人休息亭廊、驛站、標識系統等。屆時,這10個婚禮道具景點如一條線,將沿岸鼓樓、安定門、雍和宮、天壇、地壇等文化旅游景點串聯起來。“方案從設計到實施,都是結合二環現有的綠化景觀、帶狀綠道,通過增綠、添彩等形式進行景觀建設。市民可以走馬觀花,也能駐足觀賞。”東城區園林綠化局局長梁成才說。
  據介紹,環二環城市綠廊東G2000城段建設去年8月就已開工,在起點鐘樓北橋至安定門橋段和終點永定門橋至景泰橋段建成了兩處景觀示範段。兩處示範段去年11月底已完工。今年3月初,其餘部分將開始施工建設,力爭年底前亮相東二環。
  此外,此次綠廊建設還將根據二環已經具備的雙方向自行車道路,梳理現有騎行系統的環境,為市民打造一條兩側有綠廊和美景的賞心悅目的舒適自行車騎行道。
  現場探訪
  三處景觀已完工
  昨天記者在安定門橋北側的河段沿岸看到,原本只能通過一人的河邊走廊,如今已增加了多處休閑娛樂平臺。
  據東城區園林綠化局規劃發展科相關工作人員介紹,這段是北護城河東城段沿線高差最大、施工難度相對較大的一段。工程將原有的兩處親水平臺向內擴大進行了增建,為市民增加了可以停留的空間。記者看到,在景觀的中間地段還設置了一組山石疊水景觀,和對岸的風景相映成趣。南岸面積達3000多平方米的公共綠地和河道綠地連成了一片,一處亭廊和休閑平臺容納其中。
  目前,“晨歌暮影”、“古河花雨”和“永定祥和”三處景觀已經完工。根據規劃,環二環城市綠廊東城段建成後,除了改造30公里的游人步道之外,還將改擴建3萬平方米的便民休閑廣場、新建兩處便民服務驛站。  (原標題:東二環年內建成16公里綠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zchves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