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王愷凝 通訊員聶小霞 趙林)一聽到父母說“我們離婚!”年僅10歲的紅紅就脖子歪斜、嘴巴張大、舌頭向下卷曲、雙眼上翻,倒在地上一動不動。前天上午,家住漢川的許先生抱著女兒來到漢陽醫院兒科就診。
  紅紅的爸爸許先生告訴該科主任王毓華,紅紅性格比較好強,一個月前他和老婆吵架離婚,紅紅當即倒地,把她扶起來後過會兒就好了。這次他們夫妻再次在家大吵,老婆提出離婚,紅紅又發病了。
  王毓華給她做了檢查,並未發現異常。可當姑姑說“她剛纔還抽筋了”,小女孩的雙手十指即呈“雞爪”樣向內收緊,胳膊腿抽動一下。由此,王毓華推斷,紅紅是由於受到父母離婚的刺激,精神過度緊張患上了癔症。於是,王毓華給紅紅註射了葡萄糖酸鈣,並告訴她“你的病已經好了”,紅紅的癥狀立馬消失,說笑自如。
  “兒童癔症多見於5歲-12歲的女孩,並且發病的年齡越來越小,多是因家庭不和、教育方法不當、過分溺愛等造成。”王毓華說,患兒一受到某些精神刺激或者要求得不到滿足便發病以引起父母關註,來得快,去得也快,用暗示療法可終止癔症發作。  (原標題:10歲女孩受刺激患上兒童癔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zchves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