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4月29日電 美國媒體29日報道稱,伊朗與俄羅斯就價值超過100億美元的電力協議舉行了會談。莫斯科此舉旨在利用該國與德黑蘭之間的緊密關係,增強俄羅斯在國際舞臺上的影響力。
  俄羅斯已經在與伊朗磋商以食品和其他商品換取伊朗石油的交易。在一些人士看來,俄羅斯此舉是為了在伊朗有朝一日開放廣闊市場時搶占一席之地,也是伊朗在與西方關係緊張之際展示自己的國際影響力。
  伊朗政府表示,伊朗能源部長齊齊亞安與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27日在德黑蘭舉行了會晤,雙方商討了兩國的電力交易。據伊朗邁赫爾(Mehr)通訊社稱,雙方協商的內容包括興建水電廠、俄羅斯向伊朗出口500萬億瓦電力的可能性等。
  伊朗的政治同盟國俄羅斯正在積極發展與伊朗的經貿關係,因為隨著伊朗與西方達成臨時核協議,俄羅斯可能失去與伊朗的特殊關係。
  俄羅斯還在與伊朗商談以俄羅斯商品換取每日50萬桶伊朗原油的事宜。
  一位俄羅斯官員稱,俄羅斯想借助上述與伊朗的商貿會談提醒西方國家,俄羅斯仍擁有巨大國際影響力。目前,俄羅斯因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正面臨越來越大的國際壓力。  (原標題:伊朗與俄羅斯協商電力協議 被指展示國際影響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zchves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