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特約記者楊俊英 通訊員黃廣濤攝影報道 )“今年鄉政府出錢,住村幹部和農牧民一起出力,建了1500畝飼草料種植基地,我們就不用愁家裡的牛羊到冬天沒有草吃了,非常好,我很滿意,幹部們現在真真地為我們老百姓著想了,我們的日子有盼頭了。”6月24日,新疆和布克賽爾縣巴音傲瓦鄉牧民葉爾肯說。
  自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和布克賽爾縣巴音傲瓦鄉努力打造群眾滿意工程,讓群眾共享教育實踐活動成果。
  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巴音傲瓦鄉確立了以“畜牧、勞務創收和農業、庭院經濟”為主的四大產業。今年,通過採取引進小麥良種、推廣農機標準化作業和節水灌溉技術,全鄉小麥長勢良好,豐收在望。建設飼草料種植基地1500畝,培育了11人的勞務輸出經紀人隊伍,完成勞動力轉移548人次,實現創收210萬元,人均增收200餘元。在扶貧推進,發展集體經濟方面,巴音傲瓦鄉通過積極爭取和整合資金,投資120萬元建設的標準化養殖小區,已在緊張施工過程中,屆時將進一步加大巴音傲瓦鄉傳統畜牧業轉變步伐。
  巴音傲瓦鄉進一步完善了領導幹部定期走訪工作制度,梳理意見建議24條,對群眾反映的修橋鋪路、農田灌溉、環境整治、草場圍欄等4個急需解決的問題,做到立學立改。同時,該鄉採取多種措施整頓幹部作風。在黨員幹部隊伍建設上實行分層管理,在村級黨員管理上,實行黨員“亮身份”制,接受群眾監督。
  鄉黨委書記劉博文說:“通過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解決以往幹部作風不實、服務觀念不強、精神活力不夠等問題,充分發揮黨員幹部的主觀能動性,激發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的熱情。”  (原標題:新疆和布克賽爾縣巴音傲瓦鄉打造群眾滿意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zchves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