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7月14日報道 港媒稱,北京正值旅游高峰期,每天迎來約13萬游客。近日,有游客投訴,與擺著各種造型的“銅人”合照後,被要求付費,每張合照要20元至100元(人民幣,下同)不等。當地相關部門得悉後,採取行動,目前,6名“銅人”已被拘,並遭罰款1400元。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一名小游客和扮演“銅人”的演員合影。(資料圖)
  香港《新報》網站7月14日援引報道稱,12日下午4時,在前門大街杜莎夫人蠟像館門前,3名“銅人”正在四處游走。一開始,他們表現很和善,故成功吸引游客要求合照,但當游客不願意付錢,他們則態度囂張,甚至恐嚇游客,造成不安。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一名小游客走近扮演“銅人”的演員一探究竟。(資料圖)
  有游客問:“為何要交錢?”。“銅人”也不多說,就是要錢,每張合照索價不等,有的游客付了10元後,方纔被允許離開,有的只交了幾元;其中有一男一女付費後,女游客一臉不高興,埋怨男同伴,並道“我就說會被要錢吧!”
  【延伸閱讀】
  北京前門大街“銅人”強收游客合影費被查(圖)
  2014-07-13 09:06:26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記者拍到“銅人”與兩名女游客合影后,強行向對方索要費用。攝/法制晚報記者楊益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銅人”向游客索要費用(圖片來自北京晚報微博)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前門大街上的“銅人”(圖片來自北京晚報微博)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聯合行動人員當場將6名“銅人”控制住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取證後,聯合行動人員當場將6名“銅人”控制住。攝/法制晚報記者楊益
  原標題:北京前門大街“銅人”強收游客合影費被查(圖)
  七月正逢前門大街旅游高峰期,每天迎來約13萬游客,但在近日,有游客反映,在和擺著各種造型的“銅人”合影后被索要費用,每張合影要20元至100元不等。
  昨天,前門管委會、前門大街城管執法隊、前門大街派出所和天街集團聯合行動,經過充分調查後,將6名“銅人”控制住。
  監控
  和“銅人”合影不給錢不讓走
  昨天下午4時,在前門大街杜莎夫人蠟像館門前,三名“銅人”正四處游走。當游客真的和他們合影后,馬上被要求交錢。
  “為啥交錢?”有游客問。“銅人”也不多說,就是要錢。每張合影要價不等,有的游客交了10元錢後才被允許離開,有的只交了幾元。記者看到一男一女兩名游客交完錢後,女游客一臉不高興,埋怨男同伴,“我就說會被要錢吧!”
  在中國銀行前也有三個同樣打扮的“銅人”做著相同的事情:合影、要錢。這一切全被前門大街管理委員會的監控探頭記錄了下來。
  十餘分鐘將6人全控制
  “銅人”們忙著“工作”,前門管委會、前門大街城管執法隊、前門大街派出所和天街集團共30餘人也正商量著如何圍堵。
  昨天下午4時30分,聯合行動人員分批進入前門大街,向“銅人”們慢慢靠近。十餘分鐘後,便將6名“銅人”控制住。
  據相關部門介紹,“銅人”剛開始很和善,吸引游客合影,一旦游客不給錢,就態度囂張,甚至恐嚇,給游客造成不安。
  截至7月8日,共處罰“銅人”事件6起,以無照經營處以罰款1400元,沒收經營工具(銅人服裝)9套。(記者王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zchves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