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海口7月20日消息(記者朱永)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今年第九號超強颱風"威馬遜"強勢登陸海南島後給海南帶來重創。
  威馬遜登陸海南造成了非常嚴重的影響,海南200多個鄉鎮受淹。颱風登陸點文昌市翁田鎮,靠海邊的五六個村莊,當地房頂的瓦片全部被颱風掀掉,有一些房屋直接被風吹塌,被吹塌了房屋的居民只能到蓋了樓房的鄰居家或親戚家投靠,現在生活物資非常的缺乏,大雨把村民家裡的米全部打濕,物資只能等著政府救助,但是救助點離他們大概有7、8公里,他們現在能拿的東西只有餅干,他們迫切的希望能夠獲得一些食物、米、面、油的補助。
  在海口市,被折斷樹木仍然倒在馬路兩邊,環衛工人把樹枝清理在路邊,以避免妨礙行人通行。記者看到,路上的運行的公交車較少,出租車也少的可憐。現在海口加油加汽非常困難,市民出行不便。海口菜價普遍上漲,瓊州海峽停航以後,蔬菜進不來。
  據海南省三防辦的統計,到目前,超強颱風已經導致8人死亡,5人是因房屋倒塌死亡,1人是被樹木砸死,另外2個人是海南昌江的幹部,因公殉職。在整個救災過程當中,恢復的情況非常不錯,現在海口主城區包括文昌的主城區,供水供電是已經恢復。記者從民政部門和海南的紅十字會一些民間組織瞭解到,他們組織的救援物資源源不斷的輸送給災區,保障災民的生活能夠平穩有序的進行。  (原標題:“威馬遜”強勢登陸重創海南 200多鄉鎮受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zchves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