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少林寺山門前中新社發 王中舉 攝
  中新網8月3日電 臺灣《旺報》3日刊出一名臺灣大學生在大陸少林寺的見聞。短文稱,穿梭在碑廊之間,被時間鐫刻的痕跡驚艷。使少林寺屹立不搖的不是功夫而是文化內涵。
  文章摘編如下:
  8月1日天朗氣清,終於有機會一探名聞遐邇的少林寺。蔚藍的蒼穹下座落著古色古香的建築,陽光映照著威嚴的石碑,這片土地承載著朝代滄桑盛衰。使少林寺屹立不搖的不是功夫而是文化內涵。走在蓮花道上,這條意喻“出淤泥而不染”,生在紅塵中卻不為世俗所染的步道,或許正是少林寺之所以能在烽火中依然衣缽相傳的最佳註解。
  穿梭在碑廊之間,被時間鐫刻的痕跡驚艷。玄武門之變、武后當政,中華文化在兩岸之間傳承,浩瀚歷史長河在不同背景下流轉不息。 走在陽光普照的大道上,我和一位陝西姑娘手牽手,一同唱著歌:“走走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游。”兩岸雖然曾經分道揚鑣,但此時此刻原來我們的心如此近。(林於雯/臺灣大學法律系)  (原標題:臺灣大學生看大陸:驚艷少林 屹立不搖的不是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zchves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