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張倩 通訊員 鄭委 文/圖)中州大道下穿隧道工程最新進展如何?通往鄭東新區的快速通道何時建成通車?昨日,記者走進施工現場瞭解到,目前mSATA,緯四路下穿隧道工程四條隧道已全部實現“洞通”,紅專路下穿隧道工程四條車道已打通三條。今年年底前,這兩條下穿隧道將建成通車。
   緯四路下穿隧道工程,西段起始於緯四路金水河橋,東段位於商務外環路與商務西五街交叉處,建設規模為雙向四車道加雙非機動車道。據介紹,緯四路下穿隧道工程已完成總工程量60%,四條車道已全部打通,這也是中州大道三條下穿隧道中率先全部完成“洞通”的工程,接下來工程重點為隧道兩端地面道路連接段的施工。緯四路下穿隧道工程總工程師郭昊告訴記者,到今年10月底,該工程主體結構將達到完工狀態,主體工程完工後,將進行隧道內部裝修、道路附屬工程及交SD記憶卡通信號設置等工程的建設,在電力遷改工作進展順利前提下,整個工程計劃年底前建成。
   紅專路下穿隧道工程,西起始端位於紅專路與姚寨路交叉路口,東部終點位於紅專路與龍湖商務外環路交叉口處,按照四幅道路佈置,中間兩幅為機動車道,雙向四車道,兩側分別有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目前,紅專路下穿隧道工程頂管“打洞”工作已完成80賣房子%,四條車道已打通三條,剩餘一條機動車道的隧道頂管作業已完成35%,本月底,該工程的四條車道將實現全部“洞通”。紅專路隧道計劃10月底建成,通車後市區內車輛從紅專路將能直接進入鄭東新區,不用再繞行黃河路或農業路。
   沈莊mSATA北路—商鼎路下穿隧道工程,起始於沈莊北路濱河路交叉口,終點位於商鼎路通泰路交叉口處,工程全長1100米,是中州大道三條下穿隧道中工程全程最長,開工時間最晚的隧道。目前,該工程圍護結構完成78%,主體結構完成16%,樁基完成94%,管節累計生產23%,計劃明年6月底建成通車。
   中州大道下穿隧道採用土壓平衡式矩形頂管法進行施工,在全國尚屬首次,頂管機斷面超過10米,是目前國內最大斷面。中州大道下穿隧道項目部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採用矩形頂管法施工,雖說施工難度較大,但是這種技術開挖斷面小,隧道內空間有效利用率高,同時對地下管線、地面各類建築影響小,且施工時無噪音、無環境污染,不影響中州大道的正常通行。該負責人表示,中州大道下穿隧道項目建成對於緩解金水路、黃河路、農業路、鄭竹北房屋汴路等道路的交通擁堵,對於加強新老城區聯繫,促進鄭東新區發展,引導城市合理佈局的形成具有重要意義。
  (原標題:鄭東新區將再多兩個出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zchves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