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藝術家Man's 的三幅油畫作品
  原標題:中法建交50周年 “別處即此處”大型戶外展在法國維恩省開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蔡菲菲):2014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兩國文化交流活動更是精彩紛呈。8月29日,一場名為“別處即此處”的大型戶外藝術展在位於法國中西部的維恩省盛大開幕。當天活動展出了來自中、法兩國傑出藝術家們的油畫、瓷畫作品,法國前總理拉法蘭也專程為展覽發表致辭。
  29日,一場中法藝術盛事在法國維恩省隆重舉行。中國當代著名畫家周昌新與法國藝術家Man’s 帶著他們的作品,共同為在當地舉辦的第三屆“別處即此處”大型戶外展覽拉開帷幕。法國前總理、現參議院副議長拉法蘭、維恩省議會議長貝爾杜,以及近百名中法藝術界人士來到了展覽開幕式的現場。拉法蘭首先為畫展致辭:“感謝所有嘉賓光臨這場中法藝術家的展覽,並欣賞他們精美的畫作。我認為展覽將體現中法兩國文化間的融合之美,兩位畫家用他們的作品體現了兩個民族同為浪漫的藝術內涵。謝謝(中文)。”
  周昌新是中國“重彩油畫”奠基人、“厚彩瓷”藝術的創始人,也被業內譽為中西方藝術融合的焦點與標誌性人物。展覽開幕式上,他表達了自己激動的心情,認為此次展覽給東西方藝術家建起了一個深度互動與交流的平臺。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zchves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