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趙善賓報道)今年瑪納斯縣加大國家農機購置補貼政策宣傳力度,近千餘農機大戶享受國家惠民政策。
  蘭州灣鎮農機大戶李虎今年通過農機購置補貼政策購買了兩台採棉機,讓他沒想到的是,補貼力度會有這麼大。李虎告訴筆者說:“今年購置了兩台,一臺是189萬,兩臺下來能補個80萬,一臺補的40萬,給我們也減輕了一部分負擔。”
  今年瑪納斯縣以農村經濟發展、農業節本增效、農民增產增收為目標,進一步推進補貼政策執行過程公平公正;同時充分發揮補貼政策的引導效應,調動農民購買和使用農機具的積極性,促進農業機械化和農機工業又好又快發展。今年該縣制定的農機購置補貼還重點向重點產業、關鍵環節、先進機械裝備傾斜,突出發展科技含量高的配套農具。嚴格控制穀物聯合收割機、中小型拖拉機的新增數連避免出現機具過剩的現象。通過補貼政策的拉動,大幅度提升我縣農機裝備的科技水平和現代化水平。
  園藝場農機大戶周獻春今年7月購買了一臺自走式青貯飼料收穫機,剛買到手,他就到甘肅省嘉峪關跨區作業。他告訴記者,今年他一年青貯飼料收穫機就可以為他增收50萬元。周獻春說:“機子造價是56萬,今年研發出來的一款新款機子,補貼是12萬,總共下來自己要掏44萬,這樣下來這個機子成本基本今年就回來了。我也得感謝我們農機局的領導,給我做工作讓我拿這台機子,真的對我來說今年幫助挺大的。”
  據瑪納斯縣農機局副局長王斌介紹說:“2014年瑪納斯縣農機購置補貼工作,嚴格按照國家和區州實施意見,以及縣上制定的實施方案,按照農民全價購機,現結算支補到卡的方式,參照公正、公平、公開的原則,全年共執行項目資金2750萬,和補貼機具1216台件,受用農戶961戶,通過農機購置補貼工作的實施,有利的調整了我縣農機裝備結構,帶動了農民增收。”  (原標題:瑪納斯千餘農機大戶享受國家農機購置補貼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zchves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