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幫收Call:眼看又到年底,租車旅游提前預熱。近日有街坊吐槽稱,想在廣州租輛房車著實不易,持C1駕駛證難以駕馭房車。
  “在美國和澳洲租房車,只要拿國內小車駕駛證即可,並不需要什麼大車駕駛證,沒想到在廣州這麼麻煩!”張女士近日欲租輛房車,與家人一起去外地旅行,她向廣州一家房車公司交了訂金後卻遇到麻煩。
  上周末,張女士收到租車公司電話,稱其駕駛證租不了房車,如果非要租房車上路,被交警抓住了只能後果自負。張女士向交警瞭解情況,得到的答覆卻不一樣,既有說C1證不能開房車的,也有說要看房車大小的。
  對於駕駛證問題,不少租車公司的人也不太清楚,受訪者中多半傾向於“按客車標準”,比如需要A 1、B1大中型客車駕駛證。
  市民韓先生昨日吐槽稱,不久前去美國,就是持廣州的C1駕駛證租了房車,租金比小車貴約一倍,但節省了不少住宿成本。近日他又想在廣州租房車,帶全家人去海南玩一圈,誰知在租車、上路、過收費站時頻遇尷尬,為了保險起見,他上周退掉房車,以免被抓到後吊銷駕駛證。
  (南都記者 單小亮)
  成功
  結果:小型房車可持C1牌照駕駛
  據市交警部門解釋,房車在廣州乃至國內尚處起步期,其對應駕駛證並未確定某一種;C 1駕駛證的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和低速載貨汽車等,其中並未明確包含房車。不過按新交規標準劃分,車長小於6米、乘坐人數9人以下的小型房車,應屬於小型汽車範疇,持C 1駕駛證即可上路;而對於車長超過6米、乘坐人數9人以上的房車,則應持A1或B1駕駛證方可駕駛。  (原標題:C1駕照難駕房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zchves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