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西省政府印發了《山西省推進文化創意和設計服務與相關產業融合發展行動計劃》。這是山西第一次出台加快文化產業發展的綜合性措施。其中包括提升旅游發展文化內涵,拓展文化產業發展空間等。
  旅游文化產業的活力、創造力和驅動力空前活躍,文化及相關產業將異軍突起。旅游與文化融合發展,旨在提高文化的凝聚力和旅游的吸引力。對年來,山西充分發揮旅游業特有的優勢,把加快發展旅游業作為推動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產業結構優化升級的重要抓手,作為擴大內需的重要著力點,實現旅游向戰略支柱產業的轉變。
  隨著人民群眾對於文化感受和精神消費需求的增加,旅游產業與文化產業的融合所形成的文化旅游產業逐漸成為一種全新的、知識含量高的旅游形式,並表現出強勁的發展勢頭。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強盛,總是以文化興盛為支撐的。文化的大繁榮大發展不僅為全省轉型跨越營造了良好氛圍,而且成為轉型跨越發展和綜改區建設的重要力量。
  文化是旅游的靈魂,旅游是文化的載體。文化產業與旅游產業的融合將從根本上改變旅游要素或文化要素的單一增長模式,也將改變文化產業及旅游產業規模小、市場集中度低的問題,勢必形成兩大產業互動發展、互融共贏的新模式。
  (原標題:挖掘文化促進山西旅游產業化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zchves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