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嚴運濤)圍繞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持法定途徑優先,推進信訪改革,提升信訪法治化水平,昨日,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傅德輝到麻城調研基層信訪工作。
  傅德輝一行先後深入到麻城市公安局信訪接待中心、龍池辦事處宋家河社區、麻城市信訪局調研,隨後主持座談會,與市、鄉負責同志互動交流,充分肯定了黃岡市、麻城市黨委政府重視信訪工作、註重基層基礎、積極改革探索、形成部門合力的做法,對黃岡市、麻城市以依法規範信訪秩序支撐改革發展給予贊許。
  傅德輝指出,全省信訪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把依法治國的理念和要求貫穿到信訪工作制度改革中,依法規範信訪行為,依法維護群眾合法權益,依法解決信訪問題。要引導信訪工作回歸到群眾工作本源、回歸到法治化軌道上來,大力推行陽光信訪、訴訪分離,強化基層基礎,把群眾反映的矛盾和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堅持法治和德治相結合,相輔相成、相互促進,充分發揮鄉賢能人等德治力量的作用,共同為“法治湖北”建設貢獻力量。
  (原標題:貫徹四中全會精神提升信訪法治化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zchves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